银川

摔碎了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【贝舒】雨

『我为什么写了这个,我明明吃莫贝的啊???
『ooc私设歉,我真不会写文😭🔫
『私设他们是坐在后院的椅子上,后面舒伯特那段话有几句我找的网上的,我只是想表达思念啊,太让人难受了,网上写的都是什么ji er玩意
『借了太太的梗——非常感谢 @庶舟







下雨了。
可以清楚地听到雨水落地的“哒哒”声和大雨的“哗哗”声。狂风咆哮着,风吹在电线上发出“呜——呜——”的惨叫声,一道道闪电划破了黄昏,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。
雨势急转下小。
万千银丝落在地上,溅起一个个小的水坑,如同伴奏一只夜曲,勾勒出美妙的乐章。
「想睡觉。」大脑这样告诉自己,一夜无眠的贝多芬感觉一丝困意爬上了自己的脊背,眼皮忍不住打架,于是渐渐的、缓慢的合上了眼。
「只是小睡一会,没关系的吧。」
这么想着,沉入了有雨水味的梦乡。
靠着什么东西软软的?
已经无所谓了吧…现在的自己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觉。

舒伯特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稳稳睡着的前辈,轻轻勾了勾嘴角撑着蓝伞。
「前辈难得如此安静,」他想,「一晚上都没有睡的前辈一定很困了,我得安静些,不能打扰到前辈。」
舒伯特再靠近贝多芬一点,努力用蓝伞遮住两个人的身影,他不想让前辈被淋到哪怕只是一点儿,尽管自己另一边肩膀已经开始湿透,四月雨水泛出的寒意让他想颤抖,但是为了前辈,忍!
舒伯特的左手以一个扭曲的姿势撑着伞,因为贝多芬靠在他的右肩,他总不能用那只手吧?
舒伯特看着后院的景色。
这雨水没有舒伯特小夜曲的恬畅,没有贝多芬交响乐的欢跃,只是细细地、洋洋洒洒地从空中垂落。凉意中渗着无私,润湿中含着热情,温馨中透着细腻,细腻中荡着温柔。
让他想唱歌。
不不不快忍住!!自己一唱歌就忘乎所以的毛病还没改掉,万一打扰到前辈睡觉怎么办!
只是看着这雨水,突然有点感慨罢了。
很多次都被风筝拽跑。舒伯特都伫立在小雨中,听着那清婉、迷离的雨声,看着一丝一缕的水烟拥着一切,陶醉在这迷蒙的小雨里。雨中的妙处和独行的欢乐牵动着无尽的思绪,直到路人惊奇的目光、妈妈慎怪的话语,惊醒。面前的,依旧是雨。
“我啊,真的很喜欢雨。”舒伯特说,他温柔的嗓音在这雷声中消散,“聆听雨的声音,看雨打在植物上,看见地面溅起的水花,看见情侣,看见孩子,就能寻觅音乐的灵感啊。雨淅淅沥沥的日子…我的思念也会温柔起来,我也会为前辈悄悄诉说,诉说心中的爱恋和思念,诉说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。这话怎么听着怪怪的,算了不管了。”
“我从来没想过前辈有一天能够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觉,这真是太荣幸了…”舒伯特眼里满是笑意,眼角有丝晶莹。
白发男人小幅度的动了动,舒伯特以为是自己刚刚啰哩巴嗦吵到他了,不禁再往他这边靠了点,虽然手已经酸涩的没法再动了,但是他还是坚持着那个扭曲的姿势。
贝多芬睁开了眼睛,绿眸与这雨水洗刷过的草木一样鲜明。
“啊…抱歉,我睡着了。”贝多芬挠挠头发说。
“前辈,你醒啦。睡的还好吗?”舒伯特见他坐正,赶忙换了另一只手撑伞顺便活动了一下酸痛的左手,雨势似乎没有变小的样子。
“……”贝多芬皱了皱眉,原来他是靠在舒伯特的肩膀上睡的。“挺不错的,谢谢你让我靠着。”
“小事情,不足为谢。给前辈靠着实在太幸福了!”
贝多芬看着舒伯特已经湿了的半边肩膀以及努力活动的手腕,不由得内疚起来:“很累吧,舒伯特…”
“?”舒伯特眨了眨眼睛看着前辈,“啊啊没有很累的前辈!”他笑着挥挥手说。
“真的很抱歉啊。”贝多芬愧疚的黑气压都笼罩了整个音羽馆。
“没关系的,前辈,”舒伯特拍拍他的肩膀,笑容明朗,“因为我有两只手啊。”

「这只手累了的话,那只手也会继续爱着前辈的。」

评论(10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